close

AS20150521001398_commAS20150521001400_commAS20150521001402_commAS20150521001406_comm  

在日本高度成長期間,每天幾乎超過一千人聚集的,被美國LIFE雜誌評定為「日本最大的歌舞廳」的「寰宇歌舞廳」,這個月二十三號又要進行每年一次,只有一天的「復活」計畫,而這個計畫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昭和的記憶流傳給年輕人們。

「寰宇歌舞廳」是在1955年開設在大阪一棟「味園大樓」的歌舞廳,總樓層有四層,在1962年還被LIFE評選為全日本最大的歌舞廳。不過,這樣的盛況隨著日本經濟的衰退,慢慢的在1980年代轉入地下一樓,到了1990年已經後繼無力,直到2011年就全面營業終止,成了活動展場。

不過,由於整體的建築物保存得非常好,包括天花板的「宇宙」模樣的裝飾,還有舞台的七彩霓虹燈,在1,300平米的空間裡,的確有當年昭和時代的豪氣。

這裏也曾經是日本許多老牌歌手豋場的地方,像是大西由佳麗、和田明子,都是從這裡發跡的。所以二十三號的時候,這些歌手的樂曲也會同樣的被播放出來供人懷念。一張門票4,000日幣,可以享受當年昭和風情的韻味,的確很多人願意掏錢出來的。

讀完「寰宇歌舞廳」的報導,腦袋裡面浮現出來的是在台中中區的「白雪舞廳」,這樣的想法不也是很好的文創概念嗎?台中人,可以來一場嗎?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