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44517_11n  

「他們都是寶貴的生命」

就在大家對於柴靜的「穹頂之下」發出了省思的時候,在中國浙江有一個老婦人叫做樓小英,她以拾荒維生,但是在她的拾荒生涯裡,她撿起三十多條的小生命。

「第一次遇到是在1972年的時候,在垃圾堆裡看到了一個小女孩,我看著她,如果不去理她,可能很快就會死了吧。」從那時候開始,樓小英開始了她不一樣的人生,三十多孩子就在樓小英的保護下,慢慢地長大。

「看著身子孱弱的孩子們,慢慢的成長茁壯,真的很令人開心,我想我是真的喜歡照顧小孩子的吧。」一直到樓小英82歲的時候,她在垃圾堆遇到了最小的孩子「小麒麟」,她還是一本初衷把小麒麟抱回家。「我知道我自己年紀已經很大了,可是看著他躺在垃圾堆裡,無依無靠的樣子,就心軟了,還是把他帶回家了。」2012年,樓小英高齡八十八歲,她因為腎衰竭被送入進了醫院,但是那時候的她,心裡頭惦記著的是小麒麟的上學問題。

「孩子們是需要愛情與陪伴的,他們都是寶貴的生命,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忍心把他們丟在路邊遺棄他們呢?」樓小英在去世前總是這麼碎碎叨叨的唸著。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