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120106  

今天一早就買了兩大瓶1.8L的男山回家,福媽已經把來自高雄甲仙的梅子都泡過水,也都挑了蒂頭。福媽興沖沖的拿了一個寫著「純台灣製造冰糖」的包裝袋,對著我說:「兒子啊,我們這個梅酒,就要用純台灣製造的冰糖啦,卡安心。」

 

福媽開開心心的把梅子小心輕放進了玻璃甕裡,再慢慢的鋪上一層冰糖,看她像個孩子似的興奮,讓我也不禁心頭喜孜孜的。打開男山,那一股迷人的香氣,讓我想到了「逸仙棧」的生魚片。男山配上生魚片,那可是絕配啊!不過,這時候不是讓想像飛奔的時候。輕輕緩緩的,把男山倒入甕中。福媽的眼睛可是批咖批咖的發亮著。

 

倒完了酒,福媽說:「兒子啊,拿起來搖晃一下」「為什麼?」「因為,說明書上寫的啊。」好傢伙,原來趁著我不在家的時候,福媽可是仔仔細細的讀了上頭的食譜啊。抱起玻璃甕,搖晃了幾下。福媽滿意的點點頭。接下來,就看三個月後的成果囉。

 

喜歡陪著我娘做這些事情,原因無他,只是愛她。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