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20150324002455_comm  
最近好像很多人都在談創業,連最不喜歡創業的日本人,也在談創業。不過有趣的是,日本人談創業跟台灣人談創業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人談創業,幾乎90%集中在網路創業,但是日本人談創業,或許跟他們過去在技職教育上的投入,現在更多投入了「生產製造研發」的創業圈。

例如在秋葉原一棟不起眼的大樓頂樓,擺滿了切割機、3D列印機以及各式各樣的工作母機,只要每個月繳交 15,000日圓的會費,有150種以上的工作母機可以免費使用。而且不只如此,24小時都有來自日本各大製造商的專業技術人員提供初學者的諮詢服務。近藤玄大,今年二十八歲他就在這裡製造出了一種可以透過手機自由操作的機器手臂,過去這樣的手臂至少要150萬日元起跳,但是近藤玄大因為投資的開發成本相對較少,所以每一隻機器手臂可以降到10萬日圓~20萬日圓之間。
AS20150324002458_commAS20150324002460_commAS20150324002453_comm  

像這樣的「技術商店」(Tech Shop)在日本不只是秋葉原這一家而已,許多技術商店在日本各地展開,而他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創造出第二家的Sony或是Apple這樣的企業。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