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que_Du_Soleil_top

昨天日本電視台(NTV)一個特別節目,看了挺有感觸。七年前NTV製作了一個專輯,介紹一個日本在世界少有的運動項目「男子新體操」,當中兩個主角,分別是就讀神崎清明高校的主將田原丈嗣以及小林工業高校的主將日高祐樹對決,最後比賽結果田原帶領的神崎清明高校輸給了日高帶領的小林工業高校。那一年的節目,就採訪到這裡。

接著田原以及日高,分別進入以男子新體操著稱的花園大學以及青森大學,在大學四年裡面,田原依舊帶領著學校的體操隊與日高對抗,但是每一次都沒有辦法把日高打倒。

就在大學四年級那一年,太陽馬戲團因為看到了日高的青森大學男子新體操隊的影片,特地從拉斯維加斯飛到日本要選拔五名日本團員,只是日高所屬的青森大學有一項規定,在學學生不准參加校外選拔活動。於是,日高放棄了這一次的機會。而田原則是順利地參加這一次的面試而且雀屏中選。這個時候,也是兩個人的命運分歧點的開始。田原一畢業就進入了美國太陽馬戲團,英語從只知道Yes, Sorry,到現在已經在拉斯維加斯有一間獨棟的宅邸。而日高則是因為日本沒有男子新體操的就業機會,他唯一的出路就是回到母校小林工業高校擔任學校體操隊的教練。

當然,人生不能憑藉這樣就來論斷成就。但是,七年後電視台開拔到拉斯維加斯採訪田原時,田原的表情、眼神充滿了自信,相較於從日本趕來見老朋友的日高,兩個人之間的不同,讓人印象深刻。從電視專輯的內容裡面,不但看到了製作人所想表達的某些訊息,而且在七年間不斷地追蹤,搜集資料,把兩個年輕人的故事,串接起來,是一件非常值得學習的工作態度。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