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_-515x600  

經常會覺得日本人的生意頭腦動得很快,而且很懂得把問題的核心找出來。例如最近又從媒體上看到了另外一種商業模式.......「空間運用」。

伴隨著日本長年來的經濟不景氣,許多的辦公大樓以及休閒娛樂設施,都成了「蚊子館」或是「蚊子大樓」。這樣的不動產,對於擁有者來說,是一個甩不掉卻又不知道如何活用的設施。就有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成立了仲介平台( https://spacemarket.com ) 在這裡可以提供給需要空間的使用者,以小時為單位,租借到足夠使用的場地。也給物件的業者,可以上網登記所擁有的空間形式。不論是結婚場地、教育訓練場地或是臨時的宴會場所,都可以透過這個網站找到。甚至,現在連高級房車、帆船、寺廟都能夠租借得到。

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個商業模式,發現其實台灣有很多可以使用這項服務的地方,例如「恆春機場」........XD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