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3I052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IMG_9940 stand2

「這個人走在鋼索上」一般是來形容一個人正在做一些立刻可能會出意外的事情。不過,如果能在營地活動裡,加上這種來自美國的營地運動「Slackining」應該不會太恐怖吧。

這種運動其實很簡單,就是用一條尼龍做成的繩索,綁在支撐物的兩端就能夠開始。它主要就是利用「平衡木」的原理,訓練手腳肢體與小腦的平衡力,因為必須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以及平衡感,只要來回兩三趟,保證汗流浹背。

尤其是如果經常訓練的話,不但可以把一些因為長期坐在辦公桌養成的壞姿勢,例如:駝背、低頭,甚至眼瞼下垂都能發揮改善的功用。

 

第一次玩Slackining,要記住幾個要點:
①腳(下盤)不要用力,而應該把平衡放在兩手展開,形成的重心。

②眼睛不要看著腳下,而應該往前方注視,才不會失去平衡。

一般來說,女生這方面的平衡感,意外的比男生來得更好一些。

NEC_0132_1

據說Slackining是在1960年代一些喜歡攀岩、爬山的登山友所發展出來的運動項目,因為這項運動不但可以有效的鍛鍊腹部周圍的核心肌肉,又不會產生因為運動過度所產生的肌肉增長,對於想保持身材苗條的現代人,算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不過,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在日本已經有些公園,貼出告示不希望把這樣運動帶進公園內,因為怕會對公園的樹木產生傷害,所以如果想要在營地附近搭建Slacklining的朋友,幫樹木做好保護措施,是好露友該有的表現喔。(jo)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