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100832_1100841  
大家出門露營的時候,都會準備怎麼樣的料理?羊肉爐?烤肉還是薑母鴨。經過幾次露營之後,跟同伴之間有了一種默契,或許「分工合作」是最重要的關鍵字。以我們為例,三個好朋友約好每個月一次的露營活動,必須先從營地的選定開始,經過密集的討論,然後訂位(現在,好的營地還真的挺難預定的。)一般來說,我們會選擇三天兩夜的行程,如果只有兩天一夜,雖然在食材的準備上,少了一些負擔,但是對於設營、拔營這樣的事情來說,CP值明顯不夠有說服力。

 _B2A9172_B2A9160 

訂好營位之後,就該好好想想,這三天兩夜的行程,該怎麼處理食物。考量每一次的餐點,除了要考慮作法的便利性,更要考慮到大家所準備的爐具、餐具以及喜歡的口味,把每一餐的料理,都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在腦袋裡構想如何擺盤以及Table Setting。當然,這當中非提不可的,就是一定要有一位懂得飲酒的好朋友,這個朋友的重要性,在晚餐之後,圍著爐火聊天的時候,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因為他所準備的好酒,配上滿天的星斗以及寂靜的山野,可以讓人完全舒適而且輕鬆的與大自然交心談天。

_1100829_1100823 

在出發當天,因為大家分別都住在不同的地方,相約在營地碰面,是最好的方式。先到的人,可以先整理營地,同時設立帳篷,之後前來的人,就能補充一些忘記購買的用品或是食材。這時候有個小建議,就是記得事前準備好車機或是無線對講機,因為山區的通訊有時候並不方便,用無線對講機會讓溝通更便利。

到了營地,設立營帳的開始搭建帳篷、炊事帳以及客廳帳,小朋友們該去撿木材的、就幫忙撿些木材,或者是摘一些路邊的小野花,可以當成餐桌的擺飾。這時候,應該已經過了中午,吃份下午茶,配個點心、起士以及白酒、香檳就成了必須。晚餐的時候,因為營區的溫度大都會比較低,選擇鍋物或是烤物,除了可以讓空氣變得溫暖,也能暖暖胃,這時候,可以喝喝紅酒,那會是一種愜意。吃完晚餐,簡單的收拾一下,把餐具清理乾淨,趁著空檔,可以去跟鄰居們打打招呼,串串門子。

_1100789_1100848_MG_2453_MG_2438 _1100781_1100923 

回到營地之後,可以把桌椅移到焚火台前,在熊熊的火光中,來一根古巴的雪茄以及一杯陳年的威士忌,偶爾抬頭看看星空,這樣的露營,應該稱得上幸福吧。

arrow
arrow

    Joelfuku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